close
2007.07.23,今天約好到南科的東捷公司面試。該公司好像是奇美的旗下,事實不是,但奇美是最大的股東。本想搭興南客運去,但考量回程的
機動性,還是騎機車去好了。路線事前在奇摩搜尋過,有完整的路線圖,就跟著地圖出發。

不過算是第一次騎機車到南科,實在是不太清楚交通狀況,差點就騎上高速公路!過程也有驚無險的順利抵達南科,找到公司的位置後就進入了。

由於約好是13:30面試,但我提早15分鐘到,也就是騎了將近40分鐘的路程。所以先進行填資料跟筆試,面試過這麼多間,大概都有底了!好險這
次的試題簡單許多,而且有做過奇美的練習卷,應答起來不吃力。智力測驗方面拿高分,不過英文方面,25題錯了8題,拿到68分,應該算還好。

接著就是主管面談,問我些大學求學過程與工作經驗,其實都擬好了劇本,每次都說同樣的話就好了!接著就敘述該職務的工作內容,也是跟竹科的
一樣,修改機台的程式,但是除了坐辦公室寫程式外,還要兼客服與作業員,就不是單純的工程師,這樣挺符合我的意呢!我本來就不想光寫程式,哪這
麼多程式可以寫,能做點其他工作吸收經驗才最好。而且該工作不用輪夜班,是常日的,但遺憾的是要出差!它們在大陸的浙江和福建有工廠,好像要輪
班到大陸去支援吧。最長兩個月的出差時間,問我是否可以接受?我沒去過大陸,當然是沒問題囉。但是因工作而去,很有壓力,就沒給他明確的答案。
況且該職務還要應付客戶的Complain,挨罵不能還口,且要安撫客戶的心情與需求,這工作對我而言應該還要再加強吧,畢竟我的口才並不流利。

談完後也是靜待通知,告別了主管後,在走向停車場的過程中,不斷的思考是否要冀望這間公司呢?還是另找其他的公司?雖然說很想發揮所學在南
科工作,但面臨工作後的龐大壓力接踵而來,是我ㄧ個新鮮人可以應付的來嗎?且對於一個剛出社會想努力表現的新鮮人,會不會因為工作碰壁而挫掉其
能力與憧憬呢?

我希望給新鮮人的意見:調適自己的心態,去學習該工作的準備功課,且遇事不逃避的去面對,謙虛卑下的請教前輩,不斷的提升自身的能力,這些
都是我將面臨且需要學習的事情,期共勉之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