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.07.18 ,這天去南科的力晶半導體公司面試。第一次搭統聯到竹科去,有種莫名的興奮與恐懼感!
去到他們的12M廠,先跟警衛室換來賓証後,就到六樓的服務台詢問。先叫我填完基本資料後,進去電腦室內
進行測驗。

先是心理測驗,就只有三個選項-是、否、也許。連續轟炸將近100題後,才進入英文測驗。雖然說英文測
驗的題目很少,就字彙選擇、克漏字選擇和文章閱讀。但是程度頗高,約略是全民英檢中級的程度,考多少我也
不知道,大概是及格邊緣吧。

接著是單位主管來面試,看起來是還算親切的中年工程師主管,聽他說是台南一中畢業,但是在竹科工作了
10幾年,在聊些台南的景觀實在是有落差,畢竟他對台南的資訊還停在10幾年前!

接著切入正題,先是問我會的程式語言跟工作經驗......等,再來是說明他們的機器流程。其實最主要的工
作內容就是改寫MES機台的程式,要隨時待命且隨機應變。這還不打緊,但是他說一年有三個月是輪夜班,就是日
夜顛倒啦!而且說好若錄取我,大概在第三個月就排入夜班吧!這擺明是利用新人~ XD 。

不過這工作要會C#、.NET的背景,不過公司願意培訓拉~重點還是肯學且學的快!而且宿舍只能住頭一個月,
接著就搬去外面找房子了。

接著是人資部的主管,就是洽談薪水方面的問題。問的問題跟上一個很像,於是再把求學生涯跟工作經驗覆誦
一次。然後問家人是否贊成在竹科工作、遇到挫折的處理方法、最快樂與最悲哀的事情......等無厘頭的問題,也
都一一含糊帶過。反正你亂問我就亂答囉~

然後就是等候通知,其實我來之前就看到他們面試上一個求職者了!總覺得竹科附近就是清大跟交大,人才到處
都是,何必請我這個南部無名大學的畢業生,況且人生地不熟,就算中了也算了,當作是一種經驗好了!

於是再搭統連回台南,除了途中遇到車子故障換車的事件外,也沒發生太大的插曲。不過統聯坐椅還真不好睡,
又放無聊的影片,車內也沒光線,叫我看書也不是、睡覺也不是。就這樣發呆的坐到台南,完成台南新竹一日遊的創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