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今天的目標是前往大溪,不過對於人生地不熟的我而言,獨行似乎是個非常刺激具挑戰性的任務呢!拿著前幾天親戚給的大溪導覽圖,照地圖上的標示,沿著省道3號直騎就可以到達,就這樣簡單上路囉。


出發時發現天氣也不好,最近幾乎都是天天下雨,好像北部的天氣也都是晴時多雲偶陣雨,出門帶把傘已是家常便飯,就帶著傘跟雨衣出發了!沿著省道3號騎,大約15分鐘後就有山路的感覺,因為週遭人車越來越少,加上一直在盤旋而上,心想大溪好像真的不是挺遠的!接下來再騎個15分鐘就抵達大溪的老街了。不過,就在快到的時候下起雨來,害我趕緊找個地方停車兼歇息吃飯。其實這裡會下雨真的不意外,因為當你看到這裡的環境,古色古香的建築、公園、大溪橋和遠眺的山丘,會讓你覺得下點小雨實在是很增添幽古的情趣!


先在黃大仙豆乾店買幾包有名的豆乾,然後出發往大溪橋走!其實當時是下雨的,且風也挺強,撐著傘走實在是有點掃興。沿途也是看到很多觀光客,聽口音應該是南部的民眾上來參觀,由於下雨的緣故,一堆人都擠在騎樓下避雨,那種景觀也蠻驚人的。接著看到三個日本的觀光客,好像是女高中生吧,打扮的活潑可愛,嘰嘰喳喳地聚在一起說笑,看她們的目的地好像也是大溪僑吧。因為她們跑來跟我這個「在地人」問路,問大溪橋在哪裡?是用很破但很可愛的語調講,其實我也不太知道路,只是看過地圖上標示的方向,就朝左前方比手勢並說句『Asoko desu』(日文:那裡),看她們覺得很訝異的感覺,頻頻道說『Arigado』(日文:謝謝)的樣子,感覺很棒呢!說我為什麼不帶她們去,我不是也要去大溪橋嗎?沒錯啊,但我是沿途散步兼拍照歇息,行進的速度很慢,且日語其實不是很精通,怕她們問其他的問題就糗了!


就邊走邊逛,看到遠方的大溪橋上,那三個撐傘的嬌小身影,就知道她們找到路了!感覺又踏實了許多,便不急不徐的走到大溪橋邊。其實走過去也沒多大意義,看地圖寫說橋過去是廟,且沒什麼特殊的景點可逛,於是就再走回去了!這時的風雨突然變大,連傘都差點飛走,眼看前方有個隧道可以避雨,趕緊跑過去躲。呆了大概10分鐘,等雨勢變小之後,就再回到機車停放處。時間是1530,本想說時間還久,去石門水庫看看吧!於是便傻傻的上路,騎著看到了路標,寫說離石門水庫有25公里,心裡一直掙扎說要不要放棄,因為前面有看到有看到中壢往大溪的公車開過,心想從中壢都可以開到大溪,騎機車到中壢應該也不遠吧,那乾脆就騎到中壢好了。但由於雨勢越來越大,還是令我打消繼續冒險的想法,乖乖的騎回板橋去了!不過,我想下次有機會,我一定要騎到中壢去看看。因為中壢是我去年受訓的地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